0810

如果你常吃義大利麵,你一定認識這個字:Carbonara

培根、蛋黃、起士,這是經典到接近完美的組合了

這道麵食是義大利菜單上的常客,但要完成它需要點技巧(重點在製作步驟3)

P1010501

材料:

義大利麵條   Spaghetti麵條或Fettuccelle寬扁麵都很適合,千萬別用天使細麵Capellini

培根    切塊,一般培根就可以了,能找到義式培根更棒

大蒜    切成蒜片

雞蛋    只使用蛋黃的部分

帕馬森起士    整塊現削的為首選,沒有的話用起士粉也可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材料為非必備

鮮奶油    正統的carbonara是不放鮮奶油的,不過現在吃到的版本雞乎都放了鮮奶油,大概是大家都喜歡濃郁點的醬汁口感吧,在最後拌入蛋黃時有放鮮奶油也比較不容易失敗

菇類    這道麵食跟菇類蠻搭配的,若手邊有新鮮香菇或磨菇可以放一些,今天放的是杏鮑菇  

Mascarpone起士    放了一湯匙這玩意,瞬間升級成豪華版,但為了煮一道麵而特地買一盒起士似乎不太划算,如果有做提拉米蘇,不妨留點Mascarpone起士來煮麵吧

P1010506

1.鍋內倒入橄欖油,放入培根及大蒜爆香,加入菇類拌炒,以海鹽及胡椒調味。

P1010507

2.加入煮好的麵條及少許煮麵水,倒點橄欖油拌炒30秒,熄火。

P1010508

3.碗內放入蛋黃、鮮奶油、帕馬森起士、Mascarpone起士,攪拌均勻後倒入鍋內,用鍋鏟快速拌勻,開火再稍微煮一下。

這個步驟是這道麵的重點,蛋黃是在半熟狀態,若攪拌不確實或火力太強很容易會煮成蛋花,需特別小心注意

P1010510

裝盤後再灑點起士,上桌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