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ocolate_zps49429834  

市售的巧克力,可以分為兩種:調溫與非調溫巧克力。

「調溫巧克力」也稱為「真巧克力」,是使用可可塊與可可奶油做成的巧克力,使用可可奶油要製成口感滑順的巧克力,需以專業手法進行「調溫」的作業,讓分子穩定結晶達到安定狀態,故得名。調溫巧克力售價高昂但成品質量較佳,一般所謂「頂級巧克力」指的都是調溫巧克力。

「非調溫巧克力」也稱為「假巧克力」,使用棕櫚油或椰子油等植物性油脂取代昂貴的可可奶油,結晶穩定不需調溫就可使用,但味道與口感差⋯⋯異非常大。因價格低廉,市面上的廉價巧克力製品多是使用非調溫巧克力製成。

如何分辨真假巧克力呢? 2個簡單小撇步
1. 看巧克力包裝上的成分:若添加了植物性油脂的就是假巧克力,真巧克力僅使用可可奶油做為油脂來源。
2.將巧克力融化後直接冷卻凝固:會變回原狀的是假巧克力,表面不平整呈現白色雪花狀的是真巧克力。

聰明的你這下應該能明白,為何同樣是巧克力產品,各家品質及價格差異那麼大的原因。先前介紹過,巧克力的抗氧化成分主要來自可可奶油,因此不含可可奶油的「非調溫巧克力」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是沒有幫助的喔!想依靠吃巧克力養生的朋友們,可要先弄清楚吃進的到底是哪種巧克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